關於我們

 聯盟緣起    聯盟目標    發起單位    組織架構   正/副會長介紹   大事紀

 

 

聯盟緣起

「綠色新創也有國家隊」,由台北電腦公會聯經數位數位時代華陽創投台北創新實驗室,五大單位聯合發起的「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正式成軍,號召臺灣所有與ESG、綠色科技相關的新創團隊加入,期透過運作機制,讓聯盟成為新創與產業之間,進行重要需求溝通及合作時的綠色通道,加速國內產業及環境的正向改變,冀在更後面的未來也能在國際綠色解決方案提供方的角色中佔據一席之地。

 

聯盟目標

透過產業資源合作,協助新創企業發展綠色科技產業創新服務。

建構綠色科技企業需求合作機制,帶動綠色科技市場商機。

依據綠色科技類別(創能/儲能、用能、節能、護能、碳中和)的價值需求,提供新創企業的產業鏈結服務媒合及合作平臺,縮短新創及企業間供需對接時間。

彙整綠色科技產業發展需求,提供政府政策建言。

推廣綠色科技服務解決方案及促進服務價值鏈國際化,並帶動國際交流與合作,進而爭取海外商機。

依任務設立工作推動小組並定期召開工作會議,及不定期舉辦發展趨勢及應用等研討會、論壇、考察及展會活動,以強化會員互動及交流。

發起單位

本聯盟是由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華陽創投、臺北新創實驗室、數位時代以及聯經數位五單位共同發起,

各單位將提供其專業與資源為聯盟未來目標共同努力。

 


組織架構圖

 

聯盟會長 

首屆會長由友達宇沛永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孝忠董事長擔任。

 

 

聯盟副會長

首屆副會長將由昊博國際有限公司 張亞菁創辦人、易象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袁易執行長擔任。

 

 

 

聯盟大事紀

 

回到頁面頂端

© 2022 Alliance